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简不答

一百八十五棵的菠萝蜜生长在鼎立农场的山壁上,由于缺乏照顾,目前有两颗已经被白蚁给吃掉了。剩下的都长果了。而且,长果的数量惊人。一颗可以生整百粒菠萝蜜。看今年菠萝蜜市场肯定又会受到产量的影响而价钱跌的很低。
菠萝蜜可以说是季节性水果,一年可以有两次的收采期。
菠萝蜜主要的特点就是在果实成熟时,果皮外可以看到一疱一疱的肿瘤。
这肿瘤不是什么不良生长物,而是里面的果实。
一粒的菠萝蜜里面大约有10~20颗的果实。

看看吧,单是在树头里就有这么多的菠萝蜜。
要有美美的菠萝蜜到市场去卖,就得蔬果,将有虫害的,畸形的,还有靠太近的,
都要将果实給淘汰。否则会影响果实的大小与收采率。



同一棵树照3张照片,是因为相机没电了,又要下雨。所以赶紧了事。

3 則留言:

lam lam 提到...

不小心,走进你的果园。
好好玩哦,看你的Blog就像在游果园,
在不同的季节,生产不同的水果,真是有趣!

By the Way 我想请教你,如何把visitor counter 放进Blogger 里,不好意思我还是Blogger菜鸟. 有空可以来我家走走,留言指教,谢谢。

傻傻的PANDA 提到...

看到这么多的果子,真的垂涎三尺.有没有想过把这些果变成干果?这样一来,不但容易收藏,说不定还可以推销去红毛国呢.当然,只是发白日梦啦.

天鵝江畔 提到...

好像大家都用:尖布答?
不過,南洋水果音譯沒有一個統一標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