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

下坡的香蕉園

剛剛去華利買了員工的伙食,就出發到下坡的凱旋之家去。因這里是屬于教區的,我呢只是負責這里的員工。真正的老板不是我。所以并不是很常到來。所以,每每到這里來都有很新鮮的感覺。因為環境都在變化。尤其是香蕉園。



這里的香蕉到目前為止大概有5000多棵分批種,有的已經開花結果,有的還只是小小棵的。管理的工人有兩個,但是呢,管理5000多棵香蕉樹已經綽綽有余。就把剩余的時間幫助左右鄰舍。

還未成熟的香蕉樹們。



排排站的香蕉樹,大家把手舉起來。


凱旋之家空地占大概20伊甲實際用來種植香蕉樹有大約15伊甲,其余的就是低洼或是爛泥巴。那里有員工住宿,有一間教堂新福堂,在左旁有青年會所,在右端有下坡南競幼稚園,還有正前方有南競小學。











在這里還有座先人的墓地,就坐落在香蕉園內,想知道下下先人的事跡,可惜的是就找不到歷史書。墓碑上寫著中華民國37年。福建福州古田唐官,李公光清之墓。

這是南競幼稚園




南競小學的禮堂


小學內的花





2 則留言:

sunmoon24 提到...

農場的點點滴滴真的都很新鮮
每次來看都有不同的感覺
很久沒回去看你的照片回憶一下
真不錯啊

Sparkish Wong 提到...

哈哈哈,我祖父的老家就在下坡,每次去老家的时候就会看到那些香蕉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