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

抓 贼 记

其 实, 在 很 多 时 候 身 为 农 民 的 我 们 常 常 会 遇 到 小 偷, 这 些 小 偷 要 的 不 是 钱 财, 而 是 你 农 场 里 的 工 具 作 物。 这 是 务 农 所 面 对 的 一 个 很 大 的 问 题。 在 下 就 有 这 样 的 一 个 经 验。


这 是 被 印 尼 仔 逮 到 的 贼

小 偷 通 常 会 在 有 细 雨 的 晚 上 来 干 案( 因 为 这 样 雨 声 就 会 遮 盖 声 音, 而 且 在 下 雨 的 时 候 狗 的 鼻 子 也 会 失 灵) 还 有 在 月 圆 视 线 清 晰 也 是 高 风 险 夜 晚。 在 这 敏 感 时 期 要 是 东 西 不 见 了 或 被 偷。 那 你 得 继 续 守 下 去, 第 二 晚 上 再 出 来 续 二 集 的 机 会 很 高。 结 果, 就 这 样 等 到 了 机 会。


被 打 得 满 头 血 的 贼 伙 伴


当 然 最 后 我 们 还 是 交 给 了 警 察。

其 实 等 到 的 机 会 不 是 什 么 很 特 别, 只 是 有 机 会 给 我 照 相 写 稿。 农 民 的 生 活 不 只 要 看 天 气, 有 时 候 人 祸 也 得 预 防。 这 次 是 发 生 在 隔 壁 农 场 里, 让 我 有 机 会 学 习 经 验。 也 给 大 家 一 个 这 样 的 启 事, 做 每 一 样 东 西 时 都 要 往 很 多 很 多 方 面 去 思 考。

3 則留言:

BRY 提到...

wow....wowooo.....
你们好勇敢...人生充满挑战...
God bless u....have a nice day

天鵝江畔 提到...

阿舟:太血腥照片要弄模糊一點,因為私刑(雖是印尼工人出重手)還不是受鼓勵的!但話說回來,這種人實在應該該打的!

鸟飞绝 提到...

把他们的照片放上来,这样好吗?
贼--两个?
他们是什么种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