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榴 链 篇



曾 经 听 上 辈 人 说 种 榴 链 是 为 要 等 孩 子 长 大 进 入 社 会 或 国 外 生 活 时, 榴 链 成 熟 时 孩 子 们 都 会 回 来 父 母 亲 身 边。 为 要 为 孩 子 回 来 找 一 个 很 好 的 借 口。 这 是 父 母 想 孩 子 的 一 个 话 头。

榴 链 最 近 开 始 掉( 熟 的 意 思) 我 弟 方 涌 这 个 月 从 台 湾 回 来, 果 真 很 灵。 所 以 爸 爸 的 兄 弟 在 喝 茶 时 就 会 榴 链 长 榴 链 短 的。 有 时 二 伯 还 说: 大 儿 子 在 家 帮 忙, 应 该 不 需 要 榴 链 了。 老 爸 的 回 应 是 还 有 两 个 女 儿 在 英 国。。。

今 年 农 场 内 的 榴 链 应 该 是 最 后 一 批 了。 今 年 的 榴 链 有 四 季( 花 开 四 次) 种 十 年 来 最 有 的 吃 了( 因 松 鼠 会 将 榴 链 掏 空) , 可 能 因 为 我 常 常 拜 访 的 关 系, 所 以 想 吃 榴 链 欢 迎 来 鼎 立 农 场 哦..... 但 是, 只 限 亲 戚。 哈 哈 哈, 抱 歉 啦.........

最 近, 还 打 算 将 榴 链 给 砍 除, 因 没 有 多 余 的 土 地 种 植。 爸 还 说 种 榴 链 是 最 没 有 经 济 价 值 的。 你 有, 大 家 都 有。 你 卖5 元 我 卖3 元。 所 以, 今 天 这 些 照 片 很 有 可 能 成 为 历 史 噢。。。。。

还 有 偷 偷 告 诉 你 噢, 说 种 榴 链 为 留 住 孩 子。 其 实 是 我 爸 爸 说 的。

我 想, 现 在 的 他 应 该 会 因 此 很 的 意 噢, 老 实 说 我 帮 忙 他 也 挺 开 心 的。 有 自 己 想 要 的 方 向 与 期 望, 又 可 以 留 在 父 母 身 边, 没 有 在 期 望 什 么 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 則留言:

BRY 提到...

哗....
榴梿..榴梿...我仿佛嗅到它的香味..."臭味"....见到榴梿,想起家乡....

AJenn 提到...

^^这篇蛮窝心...蛮悦目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