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

黄 瓜 篇

鼎 立 农 场 除 了 种 植 木 瓜 和 香 蕉 外, 做 工 人 还 会 利 用 空 余 时 间 赚 些 零 用 钱。 就 会 找 些 比 较 短 寿 命 的 蔬 菜 着 手。 于 是 就 看 中 了 黄 瓜。



黄 瓜 的 寿 命 大 概50 天 到70 天 左 右, 新 品 种 大 约35 天 就 会 着 果 收 果, 如 果 照 顾 周 到 大 致 上 收 果 可 收 到15 次 以 上。50 公 克 的 种 子 最 好 的 记 录 盛 产 大 约3000 公 斤。 如 果 以 市 价RM1 批 发 就 会 有RM3000 的 进 帐。



黄 瓜 是 由 于 成 长 快。 相 对 的 工 作 量 也 虽 这 紧 迫 而 繁 重。 要 绑 绳 子, 除 草, 施 肥, 喷 叶 面 肥 还 有 预 防 工 作。 还 有 最 重 要 的 还 是 老 天 爷 的 脾 气。 要 是 来 个 一 星 期 不 下 雨, 那 黄 瓜 肯 定 长 得 不 好。

因 为 有 以 上 的 问 题, 黄 瓜 的 价 格 跳 动 比 任 何 股 票 来 得 风 险。 曾 经 有 过 经 念, 黄 瓜 价 钱 在 一 星 期 内 批 发 价 从RM2 跌 到RM0.5。 那 时 每 天 大 约 有2~3 吨 的 黄 瓜。 贱 价 还 不 用 紧, 货 源 太 多 买 不 出。 剩 下 的 就 拿 来 喂 鱼 喂 猪。

所 以, 我 身 为 农 人 一 族, 到 很 希 望 看 到 这 篇 文 章 的 网 友。 我 们 的 砂 劳 越 有 广 大 的 土 地 为 什 么 不 为 砂 劳 越 的 蔬 菜 水 果 打 气, 还 要 吃 进 口 的 蔬 菜 水 果。 应 该 多 多 支 持 本 地 水 果。。。。。。 谢 谢 大 家 支 持。





1 則留言:

Cutie_BerRyd0G 提到...

我现在才见识到,原来农民这么辛苦。我就在此为全世界的人民向全世界的农民说一声“谢谢,辛苦您了!”政府也真是的,好好的木瓜,红红的火龙果,为什么要被丢掉呢?真气人!
想知道我是谁吗?那就请浏览http://berrydog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