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

也榴連花





自家雖說以經濟農作為主,但是,有剩余的空間都會種一些比較少有的植物。想這擁有土地的地主應該都會這么作吧。。。。


榴連花期剛過不久,現有的香蕉也逐漸的開花。紅毛丹,山竹,曼咖臘還有咖榔都開花着果。比較新鮮的是也榴連花。也榴連花期在盛開時,香味特別的清香,說起還有點象千里香的味道。其實還比千里香還來的噴鼻(鼎立農場只有一棵也榴連 〕。


也榴連的花蕾在還未開花前就象頂着的葡萄,開了花之后,沒想到花會是紅色的。其實,在照相之前并沒有注意到也榴連的開花。就是因為它的花是紅色的,特別的鮮艷。才會特別的去訪問它。所以,就連我自己都好奇為什么也榴連的花會是紅色的。

花蕾開花并不是一次性的把花開完,前后相隔兩個星期。所以,一整束花有的才剛開花,則有的已經凋謝枯干了。

4 則留言:

Ahock 提到...

hi, 你好!我是古晉人 Ahock。我對也榴槤(山榴槤?)有點興趣。不知是不是方便留個家裡的電話,我想直接打電話向你討教一些問題。我的 email 是 lokienhock@gmail.com 。 謝謝!

Unknown 提到...

家里电话是没有,或许来电手机也无妨,0168889334

Ahock 提到...

hi, 因我人目前在台灣,用網路電話 call 馬來西亞的家裡電話通訊很清楚。但手機就收訊不好了,先用網上和你交流好了。之後有機會,我再去詩巫拜訪你。

請問你一共種了幾顆也榴槤呢?不知你有沒有算過一顆能結多少果?另外,我看你的榴槤樹體有青苔等,請問在砂拉越的果農有在用硫磺在做樹體的清潔作業嗎?先請教這些,謝謝!

Unknown 提到...

关于山榴连,可以说是Sarawak土长土生的榴连系中的一种果实.原著民都称buah Jika.本身只有一棵,树龄有12年左右,半径5m左右,高为15m.由于树干容易崩裂,不适合大量着果.以开花至今1个月时间,有4cm大小.今年的着果量可能会达250粒榴连.5~6年前,也是着果太多,树干负荷不了重量.断枝了.

榴连作物在本地不能买到好价钱.基本上都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去处理留在树干上的青苔.如果有机会看到超过30年树龄,大概都是青苔覆盖着树干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