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捷兔


雨剛下完,但是人不間斷的被運來


原本今天是看魚池,由于魚池關閉了。要到明年2月才開用,所以在這期間周末兩日都比較閑空。于是就去參加聽聞以久而不能參加的捷兔。


來自詩巫不同地方的人聚集這里向大自然挑戰


首先,大概介紹捷兔的大綱。主要是專找一些沒有路的大自然,如深山,叢林,平原等等大概做些記號。為了是不讓參與者不迷路。讓這些生活在城市的人有機會接觸到大自然。在這自然界中釋放自己,像是把關在籠里的獅子放回平原。

開跑了,大家都往記號的草叢里奔去。

參加的人士可以用跑或走的方式去完成。這只是純粹的來這里流汗,只要你能走完就不怕會回不來。而且還有分組別,讓年長和年幼的也能參與活動。報名費是每人RM5,這是為你買水用的,到達終點是就會有100+和礦泉水喝。



前面這位姐姐可不簡單呀,氣沒喘就割上我了
這我可慚愧的很。

我呢,其實不是覺得很有新鮮感,就覺得說平常的生活都是接觸自然界。但是看到一些大老板們駕著好車,身穿著名牌,也能在這里與大地搏斗,其實,我是很欣賞他們的。這也許是這單位的優點吧。

路途還經過別人家的稻田。

喂!可別把人家的稻給踩了。

很是可惜這俱樂部的宗旨是什么,要不然讓你們知道。或許下次來參加的會是你。還是說現在你心動了,那就去參加吧,它是每星期日下午時間開跑。聯絡人是阿昌0198873576

上山,下坡。可不簡單呀。

除了要注意腳所踏的,手所拉的。

還要注意臉,一不小心就會刮傷。

這是下星期的路線,是8.3公里。花費時間要3~6小時。

今天的參與者大概有300人左右。嘿嘿,大家繼續努力呀。

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蝎子



可能是最近較常下雨,造成生活在黑暗的小東西住家漲水。于是就較多的機會看到類似蝎子,蜈蚣,蛇等。當然習慣生活在這小東西周圍的方舟不怎么去注意或覺得驚訝。


可是呢,這篇小章是由于女友的小弟到農場里學藝,不習慣農場中的生活。很多時候小小的昆蟲就造成大轟動,同時也給了我寫部落格的靈感。


其實這小東西最近已經看到好多次了,沒有很大的吸引力讓我去為它寫作。突然有晚,稱如毅的小弟大叫,叫我看個很恐怖的東西。當時還以為是什么東西。乍看下,原來是蝎子。就將蝎子當作題材原料。


在農場里看到蝎子的機會很高,所以在工作期間預防被蝎子。要不被咬的部位可能3~4天會像大象的某部位。嚴重者可能還會送命。不過,小時候的我是有被蝎子咬過,不過能好像是用土方法醫治,使用雞的唾液涂在傷口上,讓后再用咸茶(用鹽水泡的茶:據說有消毒作用)溫度在于60~70度左右泡著。就可以消腫。

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教會游戲

在進行當中有工作人員在旁指導,由于游戲復雜。并不是一時間就能懂的開始。

此游戲像大眾揭曉的大富翁,但是這可復雜的很。
里面包掛禱告,關心,鼓勵,查經,關懷,見證 。各方面的互用。


興旺一間教會要有的 基本因素信徒,成員,委身,差遣等人員,
才能是教會成長。






周六周日兩天,我到畢理學院去上課。是一位教區職員叫士華邀我參加。于是,就試試看的心情去。課程開始是以一個游戲來做開始。這個游戲也叫教會游戲,至于是誰發明的是有聽說。但是,就是沒有去記清楚。游戲的內容但讓是關于教會,教你去管理一間將要興旺的教會。只不過你要清楚當你要建立一個興旺的教會時所要的步驟和需求。并不能貿然的游戲。所以,要用你的頭腦思考。游戲進行中,你將會遇到種種阻擾你的游戲的進度,當然,這也是你現實教會所面對的問題,這游戲最終的目的是要讓玩者清楚的知道,你在教會該做的事情在于哪里?團契里的劣勢在那里?為什么教會里會出現不冷熱的侍奉人員等種種問題。能清楚的了解整個肢體的流程。所以在這課程里可受益不淺呀。

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長魚!!


今天到市區送菜去,經過拉子攤看到小蝦,心想買一點回去釣鱉去。就買了RM2.回去到后山的魚池里釣長魚。就靜靜的將魚料撒在水中。靜靜的等待著。將魚鉤魚餌放在水面上,讓吃魚料的鱉有機會與我的蝦魚餌碰面。


等了大概半小時,犯人才出現。這時的我必須將自己隱藏起來,要是被發現了,下次可難釣了。于是就將釣鉤與飼料拋向遠處,再將它慢慢的拉回來,拉到鱉的面前,吸引鱉前來上鉤。這過程必須小心翼翼的進行,不能出任何的聲音。腳步不能太重,免得腳步聲嚇壞長魚。
雖然釣鱉的過程不是很累或是很有技術,只是覺得在守著一樣東西的時候,那種獵物的心情有說不出的緊張有不能太吵又怕被逃跑。這是生活中一種自然體驗吧。

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看的出水中有什么西施嗎??


前兩個月,魚苗剛放入魚池。因魚只小,擔心小魚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受到什么樣的威脅,所以就較常守住魚池旁。看看有鳥或其他東西去吃小魚或干擾。最近,我發現了一樣東西。人們稱它為水魚,它在偷吃我喂魚的飼料。不過,只看到一只,也沒采取什么樣的行動。就等于是在養水魚吧。


相機功能只能如此,我也愛莫能助。






LUKU 果

這就是所謂的LUKU,跟MALANSAT有點像,其實,我自己還不會分的很清楚,
只知道LUKU比較好吃,不會酸,較甜。



雖然還沒熟透,但是有些些的LUKU果是可以食用了,所以,就在樹上吃了。


鼎立農場里可說能種的應該都有。只是數量不多。幾棵到十幾顆。就來看看農場里的LUKU果,其實,真正的念發或寫法是不清不楚。沒有很多的時間去查明。希望網友可以指點指點。

看吧,LUGU果樹是很高的,有看過雜志,
產量多的LUKU可以把樹干生的滿滿的,就算要爬上樹采果,手還沒有地方扶呢。


這就是LUKU的花,花后大概2個月就有果吃了。

今年的水果有點神經錯亂,本有季節性的變成一年四季都開花。LUKU今年也開了兩次的花,上次開的花現在成果,但是中間還夾著2個月后的果花。氣象真的是再改變了。
從樹下向上照,只有幾串的LUKU。

Jika 果


JIKA壳成黄色,但在成熟时会带点橙色。当然越熟味道就越好。
只是当它自然掉落时外壳很容易变黑。给消费人来说当然不是购买的对象咯。
所以,就会采取采果。将快要掉落或是呈橙色是就及时收采,到市场是就比较容易卖。


久违的野榴莲成熟了,只是味道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。有点诡异,浓而熏。而且,还很粘。虽果肉不多,不像榴莲搬的吃一颗就会觉得很涨。但是这JIKA吃多了可会醉的。


外壳看起来有点旧旧的,色相并不怎么出色。
但是里面的果肉,色相俱全。令人大流口水。



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走走

这就是刚开发的油棕园。


昨天,答应老爸到50哩的油棕园装卫星去。所以就跟着别人的车子到目的地。心情是抱着假期去游玩吧,拿着相机的我,就到处去拍拍。看看有什么迷人的景色可以迷住我。


不知在指点什么,总之我拍我的照片。




荒废的小木屋,不过看来也是种艺术。你觉得呢??



当然,随手拍拍。可以度过漫长的路途,坐车到目的地大概要两个小时。天呀,爸一星期要去2~3次。漫长的路途,肯定的耗精神。爸,要养好精神才可以驾车去油棕园呀。

这就是伊班人的车站(所谓车站就是休息的地方)



一群伊班妇女在休息闲聊。



烧烤会


哦,开始烧烤咯。



下午忙着去诗巫取车,家里的母亲叫我帮他买几包的木炭。我心想?什么节目需要到木炭,大概是要烧烤什么东西了。六时许,妈就叫我帮他起火。或许今晚妇女会在这里有烧烤会吧。只穿着小裤,就到屋旁刚建好的车亭下生火。过不久,来了几辆私家车,后跟着两辆福音车。哈哈,不想尴尬的我快冲凉去。


看到没!!人是很多吧。我自己也被吓到呢。





哇,来了好多人,有黄传道,黄牧师,教区青团,教区妇女会。大概有30~40人左右吧。哇,今晚农场里突然热闹起来了。


我呀,将家里的罗里车铺上纸皮当桌面。相当的方便。





邻居的和耀帮我的忙,开榴莲。也是今晚最高潮时段。




看看黄牧师吃榴莲也有他自己一套的花路。哈哈



来不及应对这么多人,我呢,忙着搬椅子,食物,水。虽然下着雨,但还热着呢。又忙着去搞风扇。真是措手不及呀

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鼎立農場的黃昏

詩巫烏也路16里鼎立農場的落日餘暉......
日頭是落向詩巫市區的那個方向!

魚池畔的景色

Acacia的樹梢與暮色

相片由天鵝江畔提供

榴槤的魅力!

啊!噢!呀!榴槤一打開,讓人目瞪口呆......

古晉回來的阿包,沒臉見人,拿起榴槤殼遮臉......

拿汀Mary Wong與女婿更是榴槤忠實支持者......

此圖片及文字由天鵝江畔提供

榴槤模特兒的背後......

更多詳情見天鵝江畔


榴槤模特兒


more in 天鵝江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