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远足


2004年参加台湾观摩团到台湾去观光。那时,到了一个叫头城农场。看到台湾的农场可以多元化的发展。可以生产农作物,可让市区的小孩在假期里学习农业知识,又可以让人住宿。那时的感慨突然间从心底冒出。找到了农场的方向。就和当地的一位大哥~意辉,初次见面,似曾相识。谈的很投机。如今不懂人情趣的我。好久没联络,却在新年期间收到他的祝福,满心感动。如今有愧于他,就应该好好的珍惜这么一位热情,开朗的意辉大哥。

在这祝福你事事顺利。。。。

5 則留言:

beatrice 提到...

几时你也可以发展一下让市区的小孩在假期里学习农业知识,又可以让人住宿;这是一个蠻有潜能的生意。现在的孩子跟大自然的接触太少了,若让他们在漫长的假期有机会离开家到外面学习,又可以让他们不整天沉溺在网上(internet),真是一举两得!其实这个idea在我脑海里已经很多年了,只是我没有本钱,也没有这方面的知识。靠你们年轻人去发展了。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回应 beatrice,要发展这方面的资本要很大。而且要有一定的人流才会保持这种类似民宿的农场。又可以发展旅游业。之前,诗巫的丁氏山庄。人潮多的时候还可以拉回本钱,否则每个月还的贴钱养园。
在这方面要发展,就要知道是一个亏本生意。除非政府津贴or有人背后支持。

beatrice 提到...

我的构想是你已经有现成的农场,将来若有足够的人力时,不妨来个小型或短期的那种。。;就叫/教他们做农民平常做的工作(“免费人工”),不是让他们来享受的那种,而且还要收贵一点,不然父母们不觉得特别/珍惜。只要有地方让他们住就行啦!

天鵝江畔 提到...

方舟,這是可以考慮的建議,當然你可以有選擇性的接受一些人來參觀,可以讓市區人了解農業知識,可以促銷你的產品,又可以鼓勵年輕人向農發展,一舉數得,何樂而不為呢?
繼續努力!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大家的大力支持。其實,有你們這樣的熱誠已經是很大的安慰了。其實我自己有一個想法,有這樣的一個農場本應該好好的為社會貢獻才對。并不是單方面的生產農作物。而是怎樣培養咱們的接班人。其實,我自己的目的是讓人認識農業知識。農業并不是所謂中年或老年人的專利。而是應由我們年輕一輩去闖出藍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