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香蕉

香蕉缺硼缺磷會造成葉黃

沒有迅速的處理會造成葉面光合作用功能喪失與根部潰爛(鏈苞菌-沒得醫)

種植香蕉不是將香蕉苗種下去就可以了。要時常觀察香蕉的生長期間。一有變異就得對癥下藥。要不后果不堪設想。很多人認為種植香蕉木瓜需要肥料之事感到很驚訝。道:我屋后種的木瓜從來不曾施肥都有水果收采,為什么要施肥??


香蕉苗留着會增加肥料用量,盡快將處理。



所以都認為果農都是很好賺的,不用施肥又能賣好價真是讓人羨慕。那就告訴小小的知識,水果不施肥并不是不會長水果,只是水果比較小或少,用于商業用途的種植是注重生產量與品質。因為顧客不是自己,好不好吃不是你說了算。得大家的同意才算成功。為了要不斷的生產又能保證品質。農民就會很注重整個果樹的生長動態,確保果樹能達成最高的果效,賺取利益。我才能繼續從事農業。







農業其實跟股票差別不大。什么時候起落你是不能預測的。只能大概知道什么時候不該收成,什么時候該大量生產。因為你不是老天爺。一連兩個星期沒下雨,大概農里的作物都起了變化。或是一連下了幾天大雨,有要發愁各種問題。那這些事故的發生,消費者能得到什么訊息能?

4 則留言:

david是我 提到...

請問缺硼和磷?應如何?
我家有種一些植物,大部份是美化性大葉植物
我每個月有放肥料(雞糞肥和有機肥輪流換)
王是葉子還是出現黃,最後枯死?
WHY?
可以教我嗎?

Unknown 提到...

美化性的大葉植物通常使用的肥料量不是很多,也不能有大量的陽光和水分,或是說只能攝取早晨的陽光。如果是有機肥料,量是沒有直接關系。要是雞糞肥要小心。最好改用葉面肥,這樣比較容易控制肥料的吸收。葉面肥市面上有買,可以留意。

david是我 提到...

謝謝你,教習了
你說的都是真中的問題
我放的地方有日麗雨淋
好像就是放雞糞後便黃
葉面肥都是無機肥是嗎?小粒青色的?
另一種助開花肥,紅色的嗎?

Unknown 提到...

肥料包裝使用顏色來分辨肥料內的元素,方便消費者選購。葉面肥是液體進入葉面的呼吸孔進入植物體內,它的果效是較容易吸收及減少根部受損。葉面肥純屬液體。使用是的將稀釋。